English

TD-SCDMA系统设备已可商用

2005-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蔺玉红 我有话说

国产3G标准TD-SCDMA产业化日前取得阶段性成果,经过各系统厂商进行的网络测试,产品的功能与性能得到进一步完善,今年6月底已完成信息产业部组织的网络测试,之后将进入预商用阶段。

据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介绍,大唐移动、鼎桥、中兴、普天、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以及北电等6家系统厂商开发的4套

系统设备目前已完成产品开发,并进入了各自的网络测试阶段,已具备商用能力。

4家芯片厂商(大唐移动 ADI、天?、展讯、凯明)目前已完成产品样机的开发,并在完成试验室测试后,先后与各系统厂商合作,进入到各系统厂商的网络测试中,将在三季度提供商用化产品。据天?科技首席技术官张代君介绍,天?公司已经推出了可以商用的TD SCDMA数据卡终端,可成功传输384k的数据业务,从而否定了TD-SCDMA手机只能打电话的传言。

杨骅说,手机的功能也已达到了3G的要求。14家终端(大唐移动、T3G、展讯、凯明、重邮、三星、夏新、海信、英华达、迪比特、联想、波导、华立、LG)已完成产品样机开发,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推出可商用化的手机,明年初可实现批量生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