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浪潮电脑引领“安全新境界”

2005-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长期以来,浪潮电脑专注于商用PC领域,凭借多年行业市场经验,依靠强大的技术和产品研发能力以及专家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2002年,浪潮电脑提出“行业PC”发展理念。2004年,浪潮电脑成立了浪潮商用电脑事业部,并根据行业用户需求特点,提出“PC整合应用”主导理念。2004年

,在专注商用领域发展策略的指导下,浪潮电脑获得了广大行业客户的认可,在整体市场取得5倍于业界平均水平的增长。2005年,在进一步整合集团以及上游资源的基础上,浪潮提出了“行业纵深发展策略”,全面整合全系列通用产品与八大应用模块架构,为细分领域用户提供更完善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从信息安全产业的角度看,浪潮认识到,我国当前信息安全产业正处于从萌芽向发展过渡的时期。

在信息安全产业萌芽阶段,信息化应用主体“重视信息化建设”却“轻视安全体系的构建”,但“希望内部安全”。

2005年,信息安全产业步入关键的发展阶段,各行业、部门对于信息安全建设的需求由“自发”走向“自觉”,开始全面重视信息安全建设。预计到2010年之后,信息安全建设与企业整体信息化建设将逐渐融合,信息产业走入普及阶段。

总结信息安全的发展历程以及经验教训,浪潮认为,信息安全问题解决的根本,还是应该回到信息化的终端,即从信息化的载体――电脑的角度来考虑。基于硬件以及终端安全防护的立足点,浪潮电脑提出了业界领先的安全观点:

一、从注重事后的信息数据的存储与备份,转到注重事前的主动防御与保护。

越来越多的企业与单位开始重视信息数据的存储保护,重视信息数据的容灾备份,这无疑是信息安全意识提高的重要表现,体现了企业与单位对于信息数据保护的安全意识。

二、从只注重网络与软件安全保护,转到硬件、软件与网络安全防护三者并重。

以前信息安全防护都是较注重网络技术和防护软件的作用,轻视PC终端以及硬件基础设施的安全防护。

IDC预测,亚太区信息安全市场规模,将从2003年的37亿美元增长为2007年的83.4亿美元,中国信息安全市场则从2亿美元增长为6.7亿美元,年均增长率34%,远远超过整个亚太市场22.9%的年均增长率。

因此,从2005年开始,浪潮电脑将从政府行业应用开始,逐步向金融、电信、中小企业等其他行业进行重点推广。浪潮电脑将结合目前各行业信息安全现状及需求,确定各行业对于安全应用不同等级的需求,再根据对安全等级的不同需求,确定浪潮电脑在信息安全防护方面的产品的组合方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