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诺基亚称拥有TD SCDMA三成专利

2005-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蔺玉红 我有话说

“在TD SCDMA标准中,诺基亚占有非常多的专利,达30%以上。”日前,诺基亚 中国 公司总裁何庆源在参加第六届中国(北京)移动通信国际论坛暨展览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何庆源说,诺基亚一直在研究TD SCD MA,他相信这一技术中国肯定会应用,也会成熟,关键要看能不能找到匹配的市场定位

。何庆源表示,如果TD SCDMA制式的手机有需求,诺基亚很快就会把相关产品推出来。在TD SCDMA网络上,诺基亚也在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他说,诺基亚不会只说不做,在技术上一直在积极跟进。今后是否有大动作,取决于这一标准最后哪个运营商去用,能达到什么样的市场规模,这个判断清楚后,再决定怎么去做。

针对有人提出后3G的说法,何庆源认为,所谓的后3G目前还没有一个真正的定义,只是一个概念而已,现在讨论有点言之过早。

何庆源还认为,现有移动网运营商应该是在原来2G网络的基础上建立3G网络,没必要铺设全国性的3G网络。中国的数据用户大部分还是集中在大城市,因此,在几十个大城市铺设3G网络就够了。很多小城市在初期没有必要上3G,因为话音完全可以用2G来承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