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著名特型演员古月遗体告别仪式在广州举行

2005-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赖少芬、郭珊 我有话说

新华社广州7月5日电 “跟共产党行,来也崇高去也崇高;学毛泽东生,生也光荣,死也光荣。”这是5日上午悬挂在广州市殡仪馆内“古月告别仪式”上的一幅长达6米的巨幅挽联。以扮演毛泽东而著称的特型演员古月,走完了他66岁的人生之路,永别了他的亲人、朋友和观众。

古月的夫人、子女、姐姐,

与广州军区政治部、广东省军区政治部、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领导,以及好友卢奇 邓小平的扮演者 、郭法曾 刘少奇的扮演者 等前来为他送行。古月是以扮演毛泽东而著称的特型演员,1939年出生于湖北汉口,原名胡诗学,在84部影视剧中扮演过毛泽东,其代表作品有《开国大典》、《毛泽东的故事》、《大决战》、《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西安事变》等。据治丧人员透露,古月的追悼会将在北京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