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卢沟桥广场”命名

2005-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6日电 4日上午2005羽信鸽放飞盘旋在卢沟桥上空,聚集在卢沟桥广场的2000多人发出阵阵欢呼。

为一座面积仅仅2万平方米的广场落成召开如此热烈的庆祝大会,似乎闻所未闻。但是,这一回,是建在声名远扬国内外的卢沟桥,人们庆祝欢呼那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了。

据专家介绍,卢沟

桥的年龄在800岁以上。其建筑的科学价值和艺术价值经马可・波罗传遍欧洲;清乾隆皇帝御笔亲题“卢沟晓月”,更使其成为古燕京八景之一;1937年发生“七・七事变”,卢沟桥成为中国抗战的爆发地……无数人来到这里,庆祝、欢呼的是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祈祷的是和平与幸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