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首家供应链管理学院在京成立

2005-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讯 我有话说

本报讯我国首家培养国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人才的专门学院――供应链管理学院日前在北京正式挂牌。该院隶属于现代管理大学,是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与现代管理大学合作办学单位,直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管理,是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的一所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综合性大学。

随着我国物流产业

的快速发展,物流人才已成为目前我国12种紧缺人才之一。2004年8月九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我国现代物流业发展的通知,再次强调物流教育培训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供应链管理(SUPPLYCHAINMANAGEMENT)也越来越引起各界的普遍关注。供应链管理学院新开设的专业中的两个专业――采购与供应管理和物流管理专业,由中英合作,“以就业为导向”,订单培养,产学结合,学历证书与职业证书相结合。在校学生通过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及相关的国际认证考试,既可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或本科学历证书,又可获得英皇CIPS注册采购与供应管理认证、英皇ILT注册物流管理认证、美国ASTL注册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认证及国际CILT物流与运输管理认证的国际职业资格证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