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南大学推行监考责任制

2005-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徐继红 记者王金福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考风考纪的优良程度,监考工作的严谨程度,历来是衡量一个学校学风的关键。为加强监考工作,日前,东南大学浦口校区与监考教师签订“监考工作责任书”,将监考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位监考教师。

东南大学浦口校区在每个学期期末,都会对参加监考的教师进行培训,以规范监考要求。据介绍,在

往年监考培训中,教师因为科研、教学任务繁重,能来参加培训的,仅占监考教师总数的50%;另一方面,因课题研究和课时教学需要,参加监考的教师也只有培训教师的半数左右,最后,学校面对的是一批没有监考常识、监考责任意识不强的监考教师队伍。为增强监考教师的工作责任心,提高教师的监考技能,东南大学出台了《本科考试工作条例》,对考试工作进行严格管理。参照考试工作条例,该校浦口校区制定了“监考工作责任书”,明确规定了监考工作的要求、程序、方法等,并将“监考纪律”和“监考工作责任书”,下发到每位监考教师手中。

通过落实“监考工作责任书”,该校监考工作实现了有规可依,考风考纪得到有效优化。在本学期的期末考试中,东南大学浦口校区9000名在校本科生,仅发生作弊事件1起,违纪3起,违纪作弊率大大降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