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展开幕

2005-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6日电 “云帆万里照重洋――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展”今天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拉开帷幕。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在开幕式上说,这是迄今为止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文物最齐全的郑和下西洋专题文物展览。

展览占地2000平方米,以生动的实物、模型、图版,展示了郑和于600年前七下西洋

的历史伟绩。特别是专为此展览制作的3件船模 郑和宝船、两千料海船、八橹船,非常逼真、精致。郑和当年作为礼品带到各国的珍贵的陶瓷、丝绸制品,当年郑和船队使用过的大型舵杆,及电子程控的“郑和航海路线图”,令参观者激动不已。

黄先耀说,这次展出的件件文物,记录着郑和下西洋真实的故事,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价值观念和传统美德,彰显出当时中国先进的航海技术和高超的造船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