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阪地方法院驳回战争孤儿诉讼请求

2005-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7月6日电 日本大阪地方法院6日就日本战争孤儿诉讼案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原告要求日本政府给予国家赔偿的诉讼请求。原告对判决结果表示不服,将向大阪高等法院提出上诉。

日本战败后被遗弃在中国的32名日本战争孤儿在诉讼中说,政府在尽快让孤儿回国和回国后帮助孤儿实现生活自立上

没有履行义务,他们长期被剥夺了在日本像人一样生活的权利,并要求政府给予每人3300万日元的国家赔偿。

从2002年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起,日本各地的战争孤儿迄今已向东京、大阪、广岛、京都等15个地方法院提出要求日本政府谢罪并给予赔偿的诉讼,原告团总人数达2000多人。大阪地方法院是第一个作出判决的法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