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非盟首脑会议呼吁八国峰会履行承诺

2005-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7月6日电 为期两天的非洲联盟第五届首脑会议5日在利比亚海滨城市苏尔特闭幕,会议通过了有关联合国改革、继续执行联合国千年计划等内容的苏尔特宣言。

非盟要求非洲在联合国安理会获得2个拥有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席位和5个非常任理事国席位,主张加强联合国大会的领导权力,增强联

合国机制的民主与效能。同时呼吁即将开幕的八国峰会尽快履行发达国家帮助非洲脱贫和减债的承诺,免除非洲大陆所有国家的债务,增加对非洲的援助,建立更加公正的国际贸易新秩序。

图为7月5日,在利比亚海滨城市苏尔特举行的第五届非盟首脑会议闭幕式上,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左)与非盟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交谈。(新华社记者谢秀栋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