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进一步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

2005-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承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长春7月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近日在吉林长春主持召开七省区市就业再就业工作座谈会,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干部群众关于就业再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黄菊强调,要充分认识就业再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继续把这项工
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加强调研,完善政策,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使就业再就业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新的贡献。

7月3日,黄菊主持召开辽宁、吉林、黑龙江、天津、河北、内蒙古、山东七省区市就业再就业工作座谈会,总结就业再就业政策实施情况,听取各地意见建议,研究新形势下就业再就业工作任务和政策措施。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菊说,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各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加大就业再就业工作力度,认真贯彻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完善市场导向的就业机制,充分发挥政策促进就业的效应,就业规模有较大增加。

黄菊指出,我们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进一步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三个代表”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坚持以发展促进就业和市场导向的就业机制,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强化服务、加大投入,重点支持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尽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黄菊强调,2002年中央制定了积极的就业政策,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进一步做好今后几年的就业再就业工作,要继续贯彻中央确定的政策措施,并根据新情况、新变化加以调整完善。对于行之有效的政策,要继续坚持,以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对于有些政策在具体内容、操作办法上存在的一些问题,要从积极的方面想办法,加以完善和改进;在研究完善政策时,既要立足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又要围绕建立长效就业机制积极探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