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一代顶级CT为患者带来福音

2005-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罗德 我有话说

LightSpeedVCT64排容积CT,是GE公司开发的新一代CT,它是目前速度最快、精度最高的CT。1秒钟扫描完成一个器官,5秒钟扫描完心脏,10秒钟就可以扫描完全身,造影剂用量减少了一半。

据介绍,LightSpeedVCT作为目前业界最先进的CT,在自然状态下无需口服降低心率的药物就可以获得将近100%的检查成功率,

能用于检查冠心病、心肌病、瓣膜病、心包疾患心脏肿瘤、先天性心脏病、大血管疾病等各种心脏疾病。尤其是在进行无症状高风险人群的冠心病筛选,以及冠心病风险测量方面将起到前所未有的临床效用。更为重要的是,使用容积CT开展心脏冠脉诊断和术后跟踪,在无创检查的前提下,还大大降低了患者的检查成本。比如在诊断心脑血管疾病时,通常使用冠脉血管造影,对病人创伤大,副作用多,并具有一定风险,而且价格常在6000元左右;而现在使用64排容积CT进行普查诊断,费用不到2000元,患者的检查痛苦、风险性和费用大大下降。

除此之外,医学专家还介绍说,由于扫描时间短,对于急诊、外伤等患者,VCT具有强大的优势。病人只须屏气10秒钟,既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又节省了医疗费用。例如,超早期脑梗塞的患者发病半小时后就可以通过CT功能学检查查出病变,此外功能学成像还有助于发现诊断早期的小肿瘤,并鉴别肿瘤的良恶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