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话说“步行筹款”

2005-07-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来自香港和内地的21名志愿者,正在沿着当年红军长征路线,步行跋涉8038公里,最终将完成一项世界公益史上史无前例的大型公益步行筹款活动。诺基亚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移动电话赞助商,为全程志愿者提供诺基亚7610百万像素拍照手机,以便他们能和亲友及时沟通联系。

今年26岁的尹国营(拉拉)是“助学长征”活动21名全程步行者中,最年轻的同时也是唯一一位来自内地的女性。作为“助学长征”活动的通讯员,拉拉通过诺基亚7610手机记录下了志愿者们重走长征路的点点滴滴……

步行筹款是国际上比较通行的公益筹款方式,在欧美和港澳台等发达地区都有不短的历史,而在我国内地尚属新生事物。

“助学长征”已顺利进行了8个半月,今天正式进入第八个省――甘肃,这得益于社会各界对活动的支持与关注,也与主办方的周密组织分不开。活动设有全程步行、接力步行和分段步行,对个人来说,通过身体力行的参与,参加者不仅可以加深对祖国西部山区的风土人情、文化教育、生活状况等方面的了解,最重要的是能做一些回馈社会的好事,获得心灵的愉悦和满足。

对企业来说,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可以树立良好形象、增?企业凝聚力、提高员工精神境界及价值观等。诺基亚是一家具有优良公益传统的跨国公司,与多个公益组织保持着长期的合作。作为“助学长征”四川段步行的主要赞助者,诺基亚公司不仅出资20万元在四川援建一所希望小学,还在中国区员工中招募了55位志愿者参与步行。就在几天前,我们的步行遭遇暴雨,诺基亚的一位男员工走在队伍的最后,3000多米的海拔让他不堪重负,胸闷气短,步履蹒跚,但他还是凭顽强的毅力完成了最后几百米。他的坚持也激励着我们已经步行了八个月的“老队员”,从他的身上,我看到一个公司的企业文化在员工个人身上的彰显。

对活动主办方来说,通过步行的方式进行公益助学理念教育,可以带动更多的个人和企业投身公益事业。截止到目前,“助学长征”已实现并超越既定的2000万元港币的筹款目标,到活动结束时有望获得更大的成功。

2005年6月29日于甘肃省迭部县

图片说明: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在午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