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别让孩子们在网吧度暑假

2005-07-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光明日报》数字生活版编辑:

你们好!暑假一到,我们这的网吧生意又开始火爆起来,当然,进网吧的多为中小学校的学生。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不外乎有关部门认为学生放暑假了,家长自然会对学生进行看管,因而疏于管理;而学生家长因为要上班,没有时间管呆在家里的孩子,不少学生平时已憋得太久了

,于是,暑假一来,他们就迫不及待地钻进了网吧。

让学生在网吧度暑假,危害无穷。孩子正在长身体,莫说电脑屏幕辐射对眼睛的伤害,坐久了对脊椎也有不利,更有甚者,有的学生从白天到晚上,又从晚上到天亮。饿了就叫一份快餐,困了就在网吧里打一会儿盹,这样的网上暑假,对身体的伤害可想而知。学生上网主要是玩一些打打杀杀的游戏,在网吧过一个这样的暑假,对学生的心理伤害可想而知。学生一天到晚守在网吧,上网要钱,吃饭要钱,钱花完了怎么办?对社会安定的影响可想而知。

怎样让学生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家长要对孩子加强教育,进行正确引导,除了监督孩子完成暑假作业外,还可以让孩子看一些健康有益的书籍;可以让孩子参加一些适合自己特点的夏令营;暑假期间也要让孩子多睡觉、多休息,使孩子在开学时有一个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况。有关行政部门在暑假期间,更不能放松对网吧的管理,应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要求网吧执行有关规定,千万别让学生们在网吧里度暑假。

读者江清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