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国青少年同奏“奥运主题曲”

2005-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小润 通讯员杜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 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青少年,今天在北京王府井共同奏响“奥运主题曲”。

在王府井大街,各国青少年穿着风格迥异的民族服装,戎装绶带,表演《华尔兹・马狄尔达》、《我们的果林卡木屋》、《欢乐走向世界》、《越过海洋的握手》、《奥林匹克精神鼓号曲》、《奥林匹

克进行曲》、《手拉手》等歌曲或舞蹈。加拿大青少年献上了一篇热情洋溢的诗朗诵。

据了解,“共同奏响奥运主题曲”活动,是今年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的重要内容。北京市、北京奥组委的领导和10个国家的外交使节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次活动的主旨是邀请世界各国的、特别是举办过奥运会国家的青少年到北京演奏或表演各自国家举办奥运会时的主题曲目和民族经典乐舞。通过表演,把各国的奥运主题曲汇成一曲时代的主旋律――和平、友谊、进步的高歌。在扩大北京奥运影响的同时,为各国青少年搭建一条了解中国、了解北京的欢乐之桥。

美国、德国、韩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哈马、中国以及中国香港、澳门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积极响应。各国青少年还将参加慕田峪长城的登城仪式,在中华世纪坛、大观园、北京海洋馆继续为北京市民演出,全部活动将在世界公园联欢中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