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夏粮总产比上年增加

2005-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 今天正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农业系统厅局长座谈会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运行保持良好势头,夏粮、早稻获得较好收成,预计全国夏粮总产比上年增加,全年粮食播种面积有望比上年增加2000万亩以上,农民现金收入持续增长。

农业部部长杜青林表示,要努力开创粮食增

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局面。上半年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但是,制约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深层矛盾还没有解决,保持粮食稳定增产势头任务艰巨,保持农民收入持续增长难度较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严峻,自然灾害威胁难以预料,农业和农村经济形势不容盲目乐观。

全国农业系统厅局长座谈会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加大落实力度,确保中央支农政策效应充分发挥;切实抓好秋粮生产,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继续深化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