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全国声乐比赛将在重庆举行

2005-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张大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通讯员张大伟)由文化部主办,北京天宇山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 总台 联合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声乐比赛,将于今年7月24日至8月5日在重庆电视台隆重举行。届时,重庆卫视将对复决赛及颁奖晚会进行现场直播。

文化部为推

动我国声乐艺术的发展,从1986年起至今,共举办了六届全国性声乐比赛,发掘出了众多的声乐人才。该赛事发展至今,已积累了较多的经验,今后将以“全国声乐比赛”为名,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共吸引了800多人报名,其中符合章程要求者有755人,为以往此类比赛报名人数的4倍左右。这755名选手经过近20名专家的严格挑选,最终进入复赛者共108人,其中美声、民族、通俗每组36人,涵盖了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22个艺术院校和23个专家艺术院团,具有一定的广泛性,总体水平较高,可以预见,在重庆的复决赛将异常精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