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艺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研讨会在鄂召开

2005-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夏静 通讯员卢欢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7月13日电(记者夏静通讯员卢欢)“文艺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研讨会近日在湖北召开。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加强“文艺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来自北京、广东等地区的40多位文艺界和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共同研讨未成年人道德教育的现状及趋势、文艺

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关系、如何加强文艺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服务等问题。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建国说,由于当前未成年人文艺作品的内容脱离了未成年人的实际,文艺创作的过程脱离了未成年人的主体,我国未成年人文艺作品的创作与传播在产品数量和质量上都远远不能满足3.67亿未成年人的文化需求。他还说,一个人在青少年时期的文艺欣赏经验对他的一生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每个有责任感和有良知的文艺工作者、教育工作者都应该更多地关注青少年的精神文化需求,为他们提供内容健康、形式新颖、基调昂扬而贴近生活的优秀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