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暑期去军博“快乐学科学”

2005-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科委、北京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北京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博览会将于7月20日至24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以“青春、科技、健康、文明”为主题的本届青博会将用丰富的科普展览、奇妙有趣的科普互

动实验,为暑期中的广大青少年和家长,营造一个“快乐学科学”的科普乐园。

在本届青博会上,将有从日本引进的11组按比例放大的仿真昆虫,如亚洲飞蝗,柑橘凤蝶幼虫,夏威夷蛾的幼虫等。这些昆虫模型每个细节都制作精致,在电脑控制下,动作非常逼真,整体看上去栩栩如生。小朋友们可以与这些平时很难看到的昆虫零距离接触,仔细观察昆虫奇妙的身体结构和器官,深刻体会大自然的神奇。同时,北科大的师生们带来的竞赛机器人、排除障碍机器人、水中机器鱼等八组不同的机器人,也将现身青博会,进行现场展示。期间,还将有由美国安捷伦科技公司邀请的四位美国知名环保教育专家组成的美国青少年环境教育专家团在现场,开展一项广受青少年欢迎的环保教育活动“清洁空气的挑战”。本项活动主要帮助青少年提供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小朋友们可以在美方专家的指导下,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实验,主要实验有“清洁水源”“清洁空气”“汽车尾气测试”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