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集美大学创建文明校园从点滴做起

2005-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跃华 通讯员 苏伟珍、华晓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学生在校园里碰到老师,立即停下匆匆脚步,道一声“老师好”;安静的教室里上课或自习时,及时把手机关掉;在教学楼走廊行走,放慢放轻脚步……这是记者在集美大学里看到的、令人感到温馨的文明行为。

近年来,集美大学为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提高学校文明层次,把创建“文明学校

”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学校专门成立创建“文明学校”领导小组,制定了《集美大学文明学校建设总体规划》,对创建“文明学校”进行总体规划和具体部署。各学院、各部门对照创建文明校园的各指标体系和工作分工要求,把创建工作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重点建设和长期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师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扎实推进以思想道德建设、校风校纪建设、校容校貌建设等作为着力点的学校文明创建工作。

集美大学的文明创建活动得到全校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他们纷纷行动起来,以满腔的热情,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提升着学校文明水准。乱停车是学校屡禁不止的现象,开展创建活动后,学校老师自发发起倡议:一方面先要求本校工作人员从我做起,按规定地点停车;另一方面对不按规定停车的外单位人员进行耐心疏导,有效解决了校园乱停车现象。在集美大学里长年活跃着一支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组成的文明督导队,他们不仅在教学楼迎接老师上课、督促检查学生按时上课,还深入学生宿舍对他们的日常言行举止进行督导,极大地促进了同学们良好文明行为的养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