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师大成立原动力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2005-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红松 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河北师范大学原动力发展心理研究中心近日在该校西校区正式成立。该中心致力将心理学应用于教育尤其是青少年素质教育。这是河北师范大学作为河北省著名的师范类院校将自身优势应用于社会实践的一个开拓性举措。

据了解,该中心将侧重于研究心理学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青少年素

质教育的结合,形成相关的教育理论和课程体系,并将这些理论和体系转化为可操作的思想道德教育形式与项目。这些教育形式与项目,将通过付诸于实践,进一步考证该中心研究成果的科学性和实用性。该中心还将积极探索和建立大学生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与勤工助学相结合、与择业就业相结合、与创新创业相结合的管理体制,积极为大学生参加社会调查、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科技创新和勤工助学等实践活动提供实践基地,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增强社会责任感。

如今,该中心的一些探索性理论正在不断完善和成熟,他们研究和创建的CGC理论,即团体心理辅导、个性化教育、学习成长问题个别化解决、生命教育、体验教育相结合的教育理念,已在戒除青少年网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