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春市慈善助学通知与录取通知一起到家

2005-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7月16日电高考录取通知书发放的第一天,长春市197名考生在接到喜报的同时也收到了一份“慈善助学通知”。这是长春市慈善会为了让城乡家庭生活特殊困难、学习成绩特别优异的高考生圆求学梦,实现的慈善助学新办法。

据长春市慈善会秘书长赵英兰介绍,长春市慈善会每年都会拿出四

分之一的善款用于助学,全省每年都有一千多名贫困考生获得慈善会的资助,每人能够获得2000元。在已连续开展了四年的慈善助学活动过程中,为使贫困考生都能了解到相关信息,市慈善会采取了考点张贴海报、印发宣传单、媒体发布信息以及168信息台免费播报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但尽管如此,还是使有些学生不能及时得到慈善助学消息,也有极个别同学失去受助机会的问题。今年长春市慈善会与长春市邮政局联手推出“爱心信使”活动,让更多的学子圆求学梦。

据了解,今年,市慈善会向社会做出了对符合条件的“双特生”“有一助一”的公开承诺。接到录取通知书后,符合“双特”条件的学生即可按照相关程序到指定慈善组织报名、登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