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启动“农村教师素质提高工程”

2005-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夏静 通讯员刘中兴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7月17日电 日前,湖北农村中小学教师培训班在华中师范大学开班,来自湖北省襄樊、十堰、恩施、宜昌等地的1200名农村中小学教师走入该校,接受暑期免费培训,这标志着湖北省“农村教师素质提高工程”全面展开。

“农村教师素质提高工程”,是湖北省委、省政府为建设高素质农村教师队伍、

促进教育公平而酝酿已久的一项战略措施,也是我国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农村教师培训计划。根据该计划,湖北省从今年起,将斥资2亿元,在5年内免费培训10万名农村中小学教师。其中,一线教师9万名,校长1万名。

今年暑期,武汉大学、华中科大、华中师大等10所高校计划首批培训2万人,采取教师培训10天、校长培训15天的集训形式。培训期间,湖北省教育厅不仅将为所有参训教师提供住宿费、培训费、往返差旅费和每人每天10元的生活补助,还将免费发放凉席、凉枕、毛巾被等生活用品。

据悉,参加此次培训的农村教师都是各地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骨干教师。授课教师由中小学名师、省级骨干教师、教育教学研究人员和高校专家学者组成。记者在华中师大了解到,根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进展,结合农村教育现状,培训注重农村教师的业务素养、课程与教学理念、学科教学技术的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