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1届游泳世锦赛开幕

2005-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蒙特利尔7月16日电 第十一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今天晚上在这里开幕。来自世界160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名水上好手将在为期15天的赛程中,对61枚金牌展开激烈角逐。

本届世锦赛的开幕式于今天当地时间晚上8时在蒙特利尔市圣海伦岛修葺一新的游泳中心举行,当代表160个参赛队伍的旗帜入场后,

本届大赛组委会副执行主席瑞纳・奎蒙德宣布第十一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开幕。随后,数百名当地的艺术工作者在为时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表演了主题为“水,生命之源”的大型艺术表演。

本届世锦赛共分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和公开水域游泳五个大项,61个小项。中国代表团此次派出了120人的强大阵容,其中运动员71人,这也是中国队自参加本项大赛以来派出的人数最多的代表团。中国队此次派出的运动员当中,既有多次获得奥运会、世锦赛冠军的罗雪娟、郭晶晶、胡佳、彭勃等世界名将,也有初次参加世界大赛的何冲、贾童、袁培琳等年轻选手。另外,中国男女水球队和花样游泳队也将参加角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