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与天津市开展全面科技合作

2005-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7月17日电(记者陈建强)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政府经过密切协商,决定确立全面科技合作关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近日与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在津签署了双方合作协议书。

根据协议,中科院将依照天津市对科技创新和重大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的关键技术、核心技术或配套技术需求,筛选并推荐先进适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等科技成果;统筹优势科技力量与天津市的大学、企业联合或合作;鼓励专家到天津讲学、举办学术会议;推荐科技人员到天津市有关政府部门及大学、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或科技企业担任科技副职或技术顾问;组织院士和科技专家参与制定天津市的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滨海新区长远发展规划,对重大工程项目、重要科研课题立项提供咨询;在推进院、所投资企业社会化改革过程中,引导相对集中的产业群落户天津;联合天津市向国家争取支持,组织实施国家层面的重大科技项目和跟踪国际科技前沿的重点项目;双方共建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工程中心、产业基地。

天津市则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积极组织市内企业推广、转化中科院的科研成果,并提供优惠的合作政策;选派科技和管理人员到中科院相关单位挂职,开展合作研究或调研、学习;创造有吸引力的条件和环境,推动中科院院、所投资企业与天津企业的对接,促进高新技术产业规模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