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万家庭健康上网大行动”走进福州

2005-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7月17日电(记者高建进)7月16日,近千名家长和青少年朋友来到福州市信息广场,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百万家庭健康上网大行动”福州站的活动。不少家长和同学表示,希望拥有一个健康阳光的网络环境,使未成年人可以放心地与网络“亲密”接触。这一行动由中央文明
办、共青团中央、新闻出版总署、中国社科院与本报联合举办,福州是本次活动的第7站。

上午8点半,在一家出版社工作的曾先生就带着他正在上高一的儿子曾砾来到活动现场。在体验区里,父子俩在工作人员的指点下,仔细了解并体验了福州电信推出的阳光账号、星空QQ、七彩铃音、E代天骄等健康上网业务。看着兴高采烈的儿子,曾先生告诉记者,他马上就要为家里的宽带申请这些业务。“以往我爸老是怕我上些不健康的网站,干脆就不给家里装宽带。现在好了,有了‘阳光上网’,家里就放心了,我也不用再偷偷地往网吧跑了。”曾砾的兴奋溢于言表。

据介绍,活动期间,举办单位还将邀请陶宏开教授举办关于“如何帮助未成年人摆脱网瘾”和“青少年素质教育”的专题讲座。届时当地电信部门将向社会提供可支持数万人同时交流互动的电视电话会议系统,以方便家长、老师和学生们参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