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大学学士学位与外语四级脱钩

2005-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今年走向社会的吉林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学士学位里,没有了全国大学外语四级考试这一“必要条件”。这是吉林大学日前做出的新决定:学士学位与外语四级脱钩。

据学校介绍,授予学士学位不再以通过全国大学外语四级考试作为必要条件,是吉林大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

改进外语教学,加强外语应用能力培养的重要步骤之一。学位授予不再与英语过级挂钩,不意味着要弱化今后的外语教学,而是要更努力地实现外语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为此,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外语教学改革,加大教学经费的投入,注重外语成绩衡量标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尤其在全面培养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上狠下功夫。同时学校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

据悉,对于2000年6月吉林大学合校以来的往届本科毕业生,因未通过全国大学外语四级考试而未获学士学位者,学校将根据其在校期间的校内英语课程考试成绩,决定是否为其补授学士学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