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郭晶晶实现三米板三连冠

2005-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蒙特利尔7月22日电 今天,奥运冠军郭晶晶和吴敏霞联手出战女子三米跳板,她们以出色的表现在决赛中轻松取胜所有对手,郭晶晶为中国队夺得了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三枚金牌,吴敏霞获得银牌。同时这也

是郭晶晶连续第三次在世锦赛上荣获女子三米板单人赛桂冠。

在女子三米板预赛和半决赛结束后,郭晶晶、吴敏霞和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位居前三,她们之间的差距非常小,郭晶晶领先吴敏霞5.01分,吴敏霞领先帕卡琳娜1.65分。下午决赛,郭晶晶从第一轮开始就没有给对手任何超越的机会,她与对手间的差距随着比赛的进程一直在不断加大,虽然她在完成第三跳 107B 和第五跳 405B 时略有瑕疵,但最后仍以645.54的高分高出第二名吴敏霞26.46分,毫无悬念地第三次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吴敏霞在决赛中也有上佳表现,只是在第三跳 107B 时由于翻转速度不够,导致入水较晚,身体倾斜溅起了水花仅得65.10分,拉大了与郭晶晶的差距,最后她的得分是619.05。

今天比赛结束后,中国代表团以3金3银3铜的成绩又重新回到了奖牌榜首位。在接下来的两天里,跳水项目将产生最后三枚金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