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力作证

2005-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七月二十二日,中国选手郭晶晶在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女子三米板决赛中,以六百四十五点五四分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李岳摄

在连续四天与金

牌无缘后,中国跳水队领军人物郭晶晶终于登场了。

由于东道主加拿大跳水队的异军突起,很多赛前被人们寄予厚望的中国选手都马失前蹄,今天的女子三米板虽然有奥运冠军郭晶晶和吴敏霞联袂出击,但她们承受得住为中国队收复失地的重担吗

上午的预赛,郭晶晶和吴敏霞几乎每个动作都完成得非常不错,用领队周继红的话讲“可称得上完美”,正是预赛中的成绩,让她们牢牢占据了前两名的位置。也正是凭借预赛中的出色发挥,在经过半决赛后,她们的位置仍稳定在第一二位。

决赛前,蒙特利尔开始天降暴雨,正在进行准备活动的郭晶晶因此两度中止了训练。

决赛开始了。在众多华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郭晶晶前两轮分别拿下了80.10分和85.50分的高分,甩开了其他对手。吴敏霞离她最近,也相差近25分。决赛进行到第四轮时,倾盆大雨再次从天而降,前面的选手全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排在倒数第二位出场的吴敏霞比赛时,雨更大了,而这是她整套动作中难度最高的“向前翻腾三周半直体”,难度系数为3.1。只见她轻松地抹去脸上的雨水,深吸了一口气,沉着起跳,65.10分,分数不是最高,但仍稳固了她第二的位置。

此时雨越下越大,气温不到20摄氏度,比赛被迫中断10分钟。吴敏霞和郭晶晶都用浴巾包裹住身体。比赛恢复后,吴敏霞最后一跳跳出了81分的第二高分,以619.05分摘得银牌,郭晶晶的夺冠分数是645.54分。

赛后的郭晶晶满脸笑容,她说 “我今天很高兴,一方面是因为我跳得很好,另外一方面是因为有那么多中国观众在现场,在大雨中坚持观看比赛,为我们加油 ”也许她并不知道,这些观众中很多人都是冲着郭晶晶来的,他们坐在露天看台上,宁愿被暴雨浇透。 (本报蒙特利尔7月22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