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大促进中国经济学规范化国际化

2005-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跃华 通讯员 王瑛慧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7月23日电日前,由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主办的计量经济学国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国家会计学院(厦门)报告厅举行。这标志着厦门大学促进中国经济学规范化、国际化培训工程正式启动。

现代经济学的一个重要特征是数量分析方法的广泛使用,由于历史原因,中国经济学长期偏向定

性分析而忽略定量分析,特别是研究方法方面与现代经济学存在一定差距。为了促进中国经济学的规范化、国际化,厦门大学决定开展现代经济学培训工程。今年厦大王亚南经济研究院首先举办计量经济学国际培训班,从2006年起,除计量经济学外,厦大还将陆续举办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理论等经济学其他领域的高水平的国际培训班,参加对象除高等院校师生外,将扩展到政府部门和企业人员。这些培训以及相关的系列学术活动,不仅会有效地加强和提升厦门大学经济学科的现有优势,也将推动我国经济学进一步走向规范化、国际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