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下为公》题词邮票镜屏发行

2005-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生心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与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联袂创作的“《天下为公》题词邮票镜屏”藏品日前在北京发行。

“《天下为公》题词邮票镜屏”是一件以1949年1月6日中华民国发行的第一种孙中山肖像金圆邮票为主体的陈设欣赏收藏品,整版200枚,是当时发行的邮票。主办方将邮

票版铭为001、002号等特制藏品赠给国家博物馆、中央档案馆,也将要把此藏品赠给连战、宋楚瑜先生。该藏品首创在文物邮票上用高科技发光材料印制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题词,上下款分别有连战、宋楚瑜先生来访的日程、地点,体现了文物邮票、时政事件与现代装帧手法的有机结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