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电话将统一为“12318”

2005-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7月23日电7月21日下午,文化部副部长孟晓驷在银川市第一次拨打“12318”这个电话号码,听到的是银川市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声音。这标志着“12318”这个全国统一的文化市场举报电话在银川市率先开通。“12318”这个特殊的电话号码,将按要求在8月1日前在全国各地叫响,成为群众

举报最快捷的通道。

据悉,全国文化市场案件的大量线索来源于群众举报。根据群众举报,许多案件得以及时查处。仅去年一年全国就出动检查人员360万人次,有300多万个经营单位接受了检查,其中有近3万个因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停业整顿,有7500个被取消经营资格,有1.72亿件违法物品被收缴,文化市场因此得到一定净化。

鉴于各地举报电话号码不统一的情况,文化部决定在全国设立统一的举报电话,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