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西站以旅客为本做好暑运工作

2005-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 北京西站坚持以旅客为本的服务理念,全力做好暑运工作,从7月1日暑运开始到目前,旅客比去年同期增长3.0%,日均发送旅客78440人,日均增运2280人。

北京西站党委书记丁建生介绍,坚持以旅客为本的服务理念,北京西站首先在服务设施上做到方便广大旅客。今年暑运前,北京西站

通过开展“树立新标准、塑造新形象”活动,对二楼大厅和各候车室的商业网点进行了重新布局,拆并了18个多经营商业网点,扩大了旅客候车面积1500多平方米。暑运期间,投入使用9个候车室,比去年增加1个候车室,增加旅客候车面积2500平方米,座席500个,有效地改善了旅客的候车环境。

自7月1日开始,北京西站增加运能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北京西站增开的北京西―延安、北京西―吉安两对图定列车,座席利用率以达到100%,满足红色旅游需要。加开6对临时列车,适应旅客出行需要;适应旅客多样化的需求,北京西站在办理5万余张学生集体购票的基础上,专门开设了学生购票窗口和红色旅游学生团体票购票专口,还开设了军人、记者、残疾人、英语手语等窗口,多方面方便旅客购票。

北京西站党委书记丁建生说,针对今年暑运期间水害频繁造成的运行秩序不正常,车站在站内及时公布列车信息,用最短的时间将列车晚点、停运的消息告知广大旅客,使旅客尽早得到消息,尽量减少给旅客带来的不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