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要信访案件可约见纪委书记

2005-07-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何首君 马军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南京7月23日电 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纪委日前作出决定,凡是重要信访案件或数目较大的经济案件线索,举报人可以通过电话或信函等形式,约见纪委书记。

该区纪委监察局为了配合这一规定的实施,建立健全了纪委书记“信访接待日”制度、纪委常委轮流接访制度等多项规章制度,对要求约见纪

委书记的来访者,做到热情接待、认真对待、妥善处理、为其保密。约见办理实行登记备案,并通过一定形式将信访结果反馈给举报人,确保件件有落实。

自该项制度实施以来,该区共收到和接待群众来信来访118件(次),其中由纪委书记直接接待约见20余人次,处理问题16件 次 。通过实行重要信访案件约见制度,梳理自办案件9件,移送审查建议开除党籍1人,收缴违纪资金14.7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