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上方志敏纪念馆开通

2005-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5日电 为纪念方志敏烈士牺牲70周年,由共青团中央、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档案局主办,团中央信息办、国家档案局办公室、江西方志敏纪念馆和中青网共同承办的网上“方志敏纪念馆” 于8月6日正式

开通。

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赣东北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人――方志敏,1899年8月21日生于江西省弋阳县,1935年8月6日,被国民党反动派秘密杀害。他在狱中写下的光照千秋的文稿《可爱的中国》、《清贫》等激励了千千万万中华儿女,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发奋图强、艰苦奋斗;他宁死不屈的凛然正气,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强信念和崇高精神。

纪念馆设有生平简介、大事年表、纪念活动、图片档案、著作选载、回忆怀念、清贫精神、影音作品、纪念场所、敬献鲜花、参观留言等11个栏目,通过丰富翔实的文字资料和珍贵的历史照片,生动再现了方志敏烈士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品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