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团省委筹款资助寒门学子

2005-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唐湘岳 通讯员 廖良辉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娄底市工程公司特困职工王典明三个子女今年一齐考上大学,双胞胎女儿王辉、王婷双双被湖北中医学院录取,其中妹妹王辉被录的是本硕7年连读,儿子王俊被湖南科技大学录取。正当王典明为子女们的学费一筹莫展之时,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吴奇修带领湖南省青基会一行为王家三兄妹送去了9000元的慰

问金,并鼓励正在打工攒取学费的三兄妹要克服困难、完成学业。

今年,湖南像王家三兄妹这样考上大学的寒门学子将有1556人得到湖南团省委3000元或5000元现金资助。

年初,湖南团省委将资助贫困学生工作列入今年工作重点。为此,团省委积极争取社会力量的资助,与常德卷烟厂、省希望工程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省青基会联合推出“芙蓉学子――与希望同行”大型社会公益助学活动。活动以“传递爱心,成就你我”为宗旨,共筹集资金736.5万元,重点资助灾区困难家庭、城市下岗低保家庭、农民工家庭今年考上大学、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