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首相布莱尔宣布反恐新措施

2005-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桂花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伦敦8月5日电 英国首相布莱尔5日在每月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英国计划实施一系列反恐新措施,其中包括拒绝为涉嫌恐怖活动或鼓动极端主义者提供避难,并将煽动极端主义行为的外国人驱逐出境。

布莱尔说 “内政大臣将有权决定驱逐煽动极端主义的外国人,并拒绝向其颁发入境签证。

驱逐措施是针对那些鼓动暴力和宗教仇恨,并实施暴力行为者。”

布莱尔表示,如果居住在英国的外国公民涉嫌参与极端主义网络或组织,英国当局也将考虑将其驱逐出境。这些新措施将适用于在英国寻求庇护者或已得到庇护的人员。如果现行人权法律和新反恐措施发生冲突,必要时将对英国人权法案会进行修改,以便于驱逐这些极端分子。

英国首都伦敦7月7日遭恐怖爆炸袭击,造成56人死亡,700多人受伤。为确保国家和公民生命安全,英国已采取了一系列反恐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