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全力建设红色旅游圈

2005-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特约记者 李志臣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山东省红色旅游发展迅速,并显示出巨大的增长潜力,一度成为全省旅游发展的新亮点和拉动旅游经济的增长点。山东省旅游局局长李德明表示,目前将采取打破行政区划,建设经典景区,设计精品线路等措施做大红色旅游,打造山东大红色旅游圈。

据介绍,山东红色旅游圈的主要内容为“一

个核心、三个区域、一条主线”。一个核心是以临沂为中心的沂蒙山革命老根据地红色旅游区,涵盖区域包括临沂、莱芜、淄博、潍坊4个市;三个区域包括以菏泽为中心的原冀鲁豫边区为基本范围的鲁西地区,以枣庄和微山湖为中心的铁道游击队活动区和以烟台、潍坊、青岛及威海为中心的胶东革命根据地旅游区;一条主线是指八路军一一五师在山东的转战路线,这条主线将上述几个区域串连起来,形成山东大红色旅游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