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格和萨翁为画册《奥林匹克与中国》作序

2005-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小琪 我有话说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终生名誉主席萨马兰奇最近分别为北京《文明》杂志社即将出版的画刊《奥林匹克与中国》撰写了序言。

罗格在序言中写道:“2004年8月29日,随着雅典奥运体育场内北京从雅典手中接过奥运会会旗这一象征意义动作的完成,全世界的目光从希腊转向中国。”罗格表示,他相信在2008年,一个崭新

的北京将欢迎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届时,人们会看到在一个渴望被全世界所了解的国度里举行的奥运会,而她的文化和历史是那么与众不同和鲜为人知。

萨马兰奇在序言中写道,2008年奥运会将在中国举行,全世界将首次在独特的奥运会盛典上分享中国数千年的历史文化。他指出,中国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发生了惊人的变化。北京成为奥运会主办城市这一事实说明中国正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国家之一,他同时表示他坚信北京奥运会将会是一届非常成功的奥运会。

《奥林匹克与中国》是《文明》杂志社出版的“新北京、新奥运”珍藏系列特刊的第二期,第一期《奥运圣火照北京》已于去年7月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