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羽球全球化 中国是主力

2005-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京文 我有话说

继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之后,另一个在国际羽联注册的六星级积分赛――中英人寿大师赛日前在北京正式宣布出台。该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和北京市体育局共同主办,中英人寿保险公司独家冠名,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比赛于今年8月31日至9月4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举行,参赛者为单打世界排名前16位和双打世界排名前8位

的选手,届时这些顶尖高手将再次云集北京,角逐5个单项的桂冠。

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李富荣说,羽毛球项目当前正在实行全球化策略,作为世界羽毛球大国的中国,应该成为促进羽毛球运动全球化的主力,举办羽毛球大师赛就是行动之一。

李富荣告诫说,由于羽毛球运动在世界各国开展的不平衡性和羽毛球赛制的一些先天不足,使羽毛球运动面临着危机。他说,国际奥委会曾对所有奥运项目的影响力做过一次调研和分类,羽毛球排在最末的第四类。李富荣认为,羽毛球比赛时间拖得太长,观众疲惫不堪,也不利于电视转播,是阻碍羽毛球影响力发展的主要原因。李富荣透露,今年晚些时候,中国羽协将举办几次试验比赛,如将团体比赛的计分改为11分制,每场比赛的前两局实行发球得分制,决胜局实行每球得分制等等,以便为国际羽联改革赛制提供参考数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