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举行

2005-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我们万众一心”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点燃了火炬

传递主火炬,揭开了遍布全国、声势浩大的十运会“我们万众一心”火炬传递活动的序幕。

上午9时,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宣布十运会“我们万众一心”火炬传递点火起跑仪式开始。

国务委员陈至立致辞。她说,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于10月12日在江苏省隆重举行,这是我国最高水平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这届全运会,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我国体育健儿的一次大练兵,大演习,将为2008年北京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打下坚实的基础。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十运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奋发努力,开拓体育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随后,中科院院士熊大闰、全国劳动模范陈雪枫和航天英雄杨利伟用分别采自江苏南京、河南商丘和北京航天城的“科技进步之火”、“华夏文明之火”和“中华复兴之火”的火种引燃了引火棒,并同时用引火棒引燃了放置在主席台前沿中央位置的“华夏宝鼎”内的火源。

上午9时5分,吴邦国用在“华夏宝鼎”内的十运会圣火火种点燃了手持的主火炬,高举火炬向全场致意。吴邦国随后把主火炬传授给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再由刘鹏将主火炬传递给十运会主火炬手、奥运会冠军、著名羽毛球运动员葛菲。葛菲和两名副火炬手余卓成、孙天妮依次点燃了火炬队队员手中的传递火炬,这些队员分别来自并代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