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名贫寒学子等待网上认亲

2005-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孔飞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大学新生入学的日子快到了,但许多家庭贫困的孩子拿着录取通知书却犯了愁:他们付不起大学学费。今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资助贫困大学生列为希望工程工作重点。日前推出的希望工程“网上认亲”活动就是这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通过“网上报名、村委会审核、

毕业中学推荐、团县委核实”后,千余名待资助学生的书面申请材料已汇集到中国青基会。中国青基会将近千名已审核的待资助对象的基本信息置于中国青基会网站和新浪网教育频道大学生专题上。捐赠人可登录网站查看申请人的录取高校、性别、年龄、籍贯等基本信息,依照捐助流程完成相关手续后,实现与拟资助对象的预结对。捐款到账后,中国青基会将依照网上预结对数据正式将捐助人和申请人结对,并寄送《希望工程结对资助卡》。希望工程首批网上推出的千名贫寒学子,是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农民的后代,是已被“211工程”重点高校录取的优秀学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