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自学考试服务水平待提高

2005-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河北省滦南县 刘奂明 我有话说

自学考试,圆了许许多多年轻人的大学梦。笔者作为一名自考生,着实领略了其中的苦辣酸甜,在此不妨就亲身经历之事赘述一二。

不订杂志别报名。自考报名简章上并没有必须订阅自学考试杂志的规定,但不订杂志报不了名,因此为了报名不愿订也得订。杂志是每月出版一期,却无法月月看到。笔者每次订阅后,都得

过半年,等下次报名时,才能从报考点一股脑儿领回几期。

收钱不开票。报考要选科目,选科目就得索要报考科目表格,就要花上一元钱,自然不给开票。今年春季报名,居然没要那一块钱,还以为减负了,谁知是把费用加进考试费里了。等全部课程考试及格,办理毕业手续时,还得交上50元钱,同样不给开票。

不拿卡就跑腿。去年办理毕业手续,最后一道程序是照相。笔者上午照了相,在等有关资料打印出来时,办证人要准考证,自己一时疏忽没带,只好下午再来。下午来后负责的同志不在,其他人无法打印资料,只好第二天再来。次日上午,笔者终于打印了资料。

参加自考本是件好事,可考生却要遭遇如此多的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规范自学考试的相关收费和管理,给考生提供周到的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