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岭人的体育情结

2005-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鲁肇毅 我有话说

去年9月,在雅典举行的第12届残疾人奥运会上,来自陕西省宝鸡市的选手范良在男子铁饼F45级的比赛中,奋力一掷,以28米93的成绩刷新了残奥会纪录,并为中国代表队夺得了首枚雅典残奥会的田径金牌,也实现了中国人在残奥会轮椅投掷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

熟悉范良的人都知道,在这枚奥运会金牌的背后,不仅凝

聚着他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汗水,更是凝聚着长岭公司对他一如既往的支持。透过这枚金牌,我们也能看到长岭人浓浓的体育情结。

范良三岁时因患小儿麻痹致双腿残疾,但他身残志坚,从小就长年坚持锻炼,成年后,他进入到长岭集团一家福利企业,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范良在轮椅上训练了22个春秋,曾在国内、国际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奖牌40多枚,其中金牌就达20多枚。

作为国家一级企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长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在努力提高自身科研、生产能力的同时,也一直十分重视职工体育活动的组织开展。在公司,常年活跃着篮球、排球、足球、拔河、乒乓球、围棋、桥牌等多支业余体育团队,在公司体育活动中发挥着骨干和示范作用。与此同时,各基层单位还根据自身群体优势,建立了一批形式多样的业余职工体育队伍,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体育活动。多年来,长岭公司坚持常年组织开展群众性职工联赛活动和强身健体活动,如每年的元旦职工爬山比赛,春节期间的大众趣味体育活动等;另外,公司每年举办的排球联赛、篮球联赛、足球赛、羽毛球赛、围棋、桥牌赛等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的职工积极参与。

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生活,不但让公司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得到极大的充实,增强了职工的身心健康,更使长岭公司的企业凝聚力得到了加强。前几年,长岭公司在生产和销售环节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曾经被人们耳熟能详的“大树底下好乘凉”突然间也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在困难面前,长岭人并没有退缩,他们积极寻找出路,今年年初,他们与南京高科技民营企业斯威特集团实现战略重组,这次重组不仅使双方企业的资源得到了有效的充分组合配置,也使民营企业先进的企业文化,尤其是员工的价值观、认同感在长岭得到了进一步的融合和提升。长岭公司这个昔日的龙头企业,又重新焕发出新的生机。

以倡导“绿色、和谐、健康、进取”为主题的长岭公司,最近又斥资冠名赞助了第八届长岭杯全国新闻界网球邀请赛,他们这一举动,无疑将促进长岭与体育的进一步结缘,也为展示新长岭的新形象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