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沂蒙精神大型展览在京展出

2005-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燕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记者王燕琦)“沂蒙精神大型展览”今天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该展览是山东省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沂蒙精神首次面向全国的一次集中宣传和全面展示。

“沂蒙精神大型展览”以沂蒙精神为主线,以抗日战争和山东军民的奉献牺牲为重点,以展示山东特别是

沂蒙老区新时期新成就为着力点。展览共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为“红色的热土”,分挺进沂蒙、开创伟业;同仇敌忾、浴血奋战;沂蒙根据地建设和战略反攻、抗战胜利四个单元。第二部分为“可敬的人民”,分不屈不挠、英勇斗争;血乳交融、沂蒙红嫂;车轮滚滚、支援前线三个单元。第三部分为“伟大的实践”,分自力更生、建设家园;艰苦奋斗、改革发展;薪火相传、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科学发展四个单元。该展览通过图片、影视资料、实物、雕塑、场景复原、声光电等多种形式和手段,再现沂蒙人民与人民军队并肩作战、鱼水情深、牺牲奉献的革命大无畏精神,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再现改革开放新时期临沂人民弘扬沂蒙精神取得的一个个伟大胜利。“沂蒙精神大型展览”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中共临沂市委、临沂市人民政府承办。展览从16日正式开幕,至25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