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1位志愿者完成“助学长征”

2005-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钱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陕西吴旗8月16日电(记者钱建强)来自香港和内地的21位助学志愿者,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足迹,经过艰苦的徒步跋涉,日前平安抵达目的地陕西省吴旗县,顺利完成“助学长征”之旅。

此次“助学长征”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香港“苗圃行动”共同主办,旨在号召海内外民众关心中西部地区基

础教育所面临的问题,捐资助学。助学志愿者于2004年10月15日从江西瑞金出发,途径江西、广东、广西、湖南、贵州、云南、四川、甘肃、宁夏、陕西等10个省101个县市,历时305天,行程8038公里。整个“助学长征”活动分为全程步行、接力步行和分段步行。徒步走完全程的21位志愿者有16位来自香港,5位来自内地。他们职业各异,有的是计算机工程师,有的是资深金融从业人员,还有的是广播播音员等,平均年龄接近50岁,其中最大的71岁,最小的27岁。在分段步行中参加者更多,比如在抵达吴旗的最后一段行程中,许多大中小学生以及外籍人士也积极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全程步行者除需自付旅费7万元外,还需筹集捐款8万元,而分段步行者(如参加步行三五天)则也需为本次活动筹集至少3000元的善款。据初步统计,此次“助学长征”活动已经筹得2500多万元,超额完成预定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