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二战、抗战图书成为出版热点

2005-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记者计亚男)到今天为止,我国出版界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百种重点图书已有98种正式出版,另外两种将在本月底面市。

这百种重点图书是从全国145家出版社报送的547种重点图书选题中评出的。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认为:“所报选题数量之大,

题材之丰富,是近年来少有的,已形成了今年的出版热点。”

从内容上看,这次推出的百种重点图书主题鲜明,充分反映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全民族打败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历史功绩,重点宣传和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除此之外,还挖掘出一批揭露日本侵华罪行的最新档案资料和目击证据,抢救了一批具有史料价值的作品。

我国各大中心城市新华书店从今年初便开设了纪念二战、抗战图书销售专柜。今天,新闻出版总署、中宣部出版局和北京市新闻出版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北京西单图书大厦的纪念二战、抗战百种重点图书专柜的开柜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