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德安发现大型铅锌银矿

2005-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李诗彪 记者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李诗彪记者王绍雄)江西省地矿局916地质队承担的国家级重点找矿项目――德安县张十八铅锌银矿,经过近两年的工作,最近已经准确勘探出铅锌矿床储量为280万吨,伴生银2507吨,已控矿床规模达到大型矿床的4.6倍,这是江南地区迄今发现的最大铅锌银矿。

上个世纪70年代和90年代曾经

对张十八矿区进行过两次地质勘探,都因达不到开采条件而放弃。2003年,江西地矿局916队对地质资料进行二次开发,运用新的层控成矿理论,施工的58个钻孔孔孔见矿。化验结果表明,品位高出工业品位近2个百分点。除铅锌矿外,银储量相当于大型银矿的2.5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