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为民企搭建对俄经济合作平台

2005-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朱伟光 特约记者杨海娣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8月16日电(记者朱伟光特约记者杨海娣)今天,在牡丹江召开的全国乡镇企业民营企业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暨对俄经贸洽谈会上,世贸集团执行董事许微微决定在绥芬河中俄边境总投资100余亿元兴建贸易综合建设项目。通过多年的经贸合作,黑龙江省的企业在俄建立了稳定的销售渠道,同俄罗斯在边境

地区建立了三个互市贸易区,建设了一批服装、家电、纺织等轻工和农副产品出口生产加工基地。与俄罗斯有3038公里的边界线的黑龙江省,有25个国家一类口岸,构成了全国对俄经贸合作的大通道。

随着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和对俄经贸合作的不断发展,黑龙江省蕴藏的众多商机凸显,成为新的投资热点,也为众多乡镇企业和民营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本次洽谈会的目的,就是为各地乡镇企业和民营企业参与黑龙江省老工业基地振兴。凭借独特的地缘、人缘、公共关系等优势,该省在长期的对俄经贸科技合作中取得了良好成果,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对俄经贸合作大省之一。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副省长栗战书说:“国家正在深入实施的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为黑龙江省带来了新的机遇,在努力把对俄经贸合作向更深的层次、更广阔的领域发展过程中,我们欢迎全国各地的乡镇企业和民营企业充分发挥机制灵活等优势,与黑龙江共享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发展机遇,共同谱写对俄经贸科技合作的新篇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