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关要打好“禁毒高科技战争”

2005-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张翼)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在今天举行的海关禁毒工作先进表彰大会上指出,面对十分严峻的禁毒形势,全国海关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查缉走私毒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监管和缉私现场的查毒科技化水平。

目前,毒品走私分子越来越狡猾。7月2日,昆明海关所属

孟定海关查获的一起毒品走私案,藏毒手法就十分特殊,2720克海洛因被藏匿在准备邮递出境的豆豉中,十分隐蔽,但最终也没有逃过海关人员的查缉。正是由于在毒品案件中与走私分子斗智斗勇屡建奇功,今天,包括孟定海关缉私分局在内的11个缉毒先进集体和10个先进个人受到海关总署的表彰。

牟新生说,海关在禁毒工作中要充分运用科技手段,重视现场查毒设备的更新换代,加大海关查毒设备的科技含量,努力提高现场查控能力。同时,要加强对查毒设备研发工作的监督和指导,统一组织,统一管理。要进一步加强缉毒犬基地建设,充分发挥缉毒犬作用。此外,要加强与商务、药监、公安等部门的合作,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管理手段,严密监管程序。要加强对重特大毒品走私案件督办力度,适时组织查缉毒品专项斗争和联合行动,全力破获一批跨国、跨区域的毒品走私大案,打掉一批走私犯罪团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